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志學天主教中心學生赴台東泰源天主堂獻詩歌













2008年五月的最後一天,志學天主教青年中心的學生遠赴台東泰源天主堂獻詩歌。當天清晨,學生集合後,便分組騎乘機車,由花蓮志學出發至台東東河泰源部落。沿路參訪各部落的天主堂,也順便短暫休息,沿路觀賞東海岸的各個風光景點。雖然當天天氣不佳,下起了小雨,但無礙我們熱血沸騰,讚美天主的心情。敬拜讚美天主是我們此行最大目標,不管路途遙遠,或刮風或下小雨,都不會阻礙著我們對天主的心。天主是大能的,一路上有天主的關照,聖神的微風陪伴,我們開心的邊行邊玩,平安的抵達目的地。卸下裝備後,帶著期盼與喜悅的心情,與泰源天主堂的張神父會面及交流。張神父很慈愛細心,已經為我們預備了餐點,讓我們美食一餐。五月三十一日的晚間,伴隨著蟲鳴蛙聲及我們練習的歌聲,覺得當天的夜晚充滿了溫馨及幸福的感受。這是個難以忘懷及美好的夜晚。
六月一日的主日彌撒,我們奉獻出我們的虔誠心意,與全堂的教友一起參與感恩祭。當天的彌撒中,因著融合了雙語的多樣性及年輕人的活力性,聖神在聖堂內,煥化出獨特氣息的彌撒。彌撒中有很多人深受聖神觸動,流下感動的淚水。這是個美好的彌撒,我們熱情的獻出對天主的愛,也成功達成天主給我們的使命;在這一個半小時的感恩祭中,我們以熱切的心、誠摯的愛,唱出天主的佳歌。天主賜與的感動及祝福,是明確的悅納與肯定的徵兆。我們願意分享,也願意擔負天主給我們的使命,我們願意永永遠遠的一直傳承下去。接受這使命的感覺,既喜悅又幸福,實在無法用文字語描繪。這體驗與感受的動能,讓我們心甘情願且滿心歡喜的接受這傳佈福音,宣揚天主大愛的使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