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開學彌撒

常年期卄五主日

地點:志學青年中心
時間:9/18(六)晚上6點半


福音(你們不能事奉天主,而又事奉錢財。)

恭讀聖路加福音 16:1-13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曾有一個富翁,他有一個管家。有人在主人前,告發這管家,指他揮霍了主人的財物。主人便把管家叫來,向他說:我怎麼聽說你有這樣 的事?把你管理家務的賬目,交出來,因為你不能再作管家了。「那管家自言自語說:主人要撤去我管家的職務,我可做什麼呢?掘地吧,我沒有氣力;討飯吧,我 又害羞。我知道我要做什麼,好叫人們,在我被撤去管家職務之後,收留我在他們家中。「於是,他把主人的債戶一一叫來。給第一個說:你欠我主人多少?那人 說:一百桶油。管家向他說:拿你的賬單,坐下,快寫作五十。隨後,又給另一個說:你欠多少?那人說:一百石麥子。管家向他說:拿你的賬單,寫作八十。「主 人於是稱讚這個不義的管家,辦事精明。這些今世之子,應付自己的世代,比光明之子,更是精明。「我告訴你們:要用不義的錢財,交結朋友,為在你們匱乏的時 候,好叫他們收留你們到永遠的帳幕裡。「在小事上忠信的,在大事上也忠信;在小事上不義的,在大事上也不義。那麼,如果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信,誰還 把真實的錢財,委託給你們呢?如果你們在別人的財物上,不忠信,誰還把屬於你們的,交給你們呢?「沒有一個家僕,能事奉兩個主人。他或是要恨這一個,而愛 那一個,或是要依附這一個,而輕忽那一個。你們不能事奉天主,而又事奉錢財。」──上主的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