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2009台灣青年日

台灣青年日心得
志揚
看到許多人為了教會一年一度的盛事,奉獻自己的時間與精神,全心全意為主做見證,我想這就是教會的希望。「年輕人‧站出來‧讓台灣‧有希望」這是今年台灣青年日的主題,我深信天主教青年不僅是教會的希望,更是台灣的力量,因為我們有共同的信仰-天主是愛。台灣需要「愛」來改變面臨的挑戰與困境,改變的力量就從我們開始,這是天主教青年的責任,也是我們對天主的承諾。
四天三夜的時間雖然短暫,但我獲得滿滿的收穫與祝福。第一夜的共融晚會,我看到各教區年輕朋友的活力和對信仰的堅持,尤其原住民朋友的舞蹈,展現出多元與包容的力與美,至今仍令我難以忘懷。第二天的福傳史,我看見前人努力為台灣這塊土地注入信仰的活水,使今日天主教徒為自己的信仰感到光榮。晚間的苦路,值得我們反省,主耶穌那沉重的十字架,實在不是凡人所能擔當的起,所以比起主耶穌,我們遇到的困難又能算什麼。第三天的行動福傳收穫滿滿,我們獲得許多人的支持,讓我們的福傳工作更往前邁進一大步。祈福音樂會有感動的聲音為台灣加油祈福,更有活力奔放的旋律,象徵天主教青年熱情的信仰精神。最後一天,我們敬愛的單樞機為青年的勉勵讓我印象深刻,他期待天主教青年可以成為台灣未來的希望,鼓勵我們多關心別人,讓社會充滿愛與希望。這場閉幕彌撒,我們體認到人生最幸福的就是愛,愛可以解決許多紛爭,關心別人可以讓社會溫暖,愛更可以創造出安和樂利的環境。
最後,感謝為台灣青年日付出的全體工作人員,因為你們的努力與堅持讓天主教青年朋友的信仰更堅定;更感謝參與台灣青年日的全體青年朋友,因為大家的參與讓天主教會的活力得以被大眾看見,我永遠以天主教為榮。感謝天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