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youngster and church

「在社會中對宗教的價值觀有所改觀時,唯有固有宗教的理念思想是不可轉化中當人民對社會環境有所覺望時,唯有宗教才能建立出一種原有天主給人類的園地!當年輕人願意在教會付出奉獻時,不要拒絕、不要排斥、不要批判,但要歡迎、要商量、要支持。這樣才能復興天主教會。」
年輕人是教會的新希望、年輕人是教會中的力量,但要如何拉攏年輕的心歸向教會,這是一種值得探討的議題。或許我們卻會在各個教會中發現年輕人已不再進堂或是已經對教會產生一種疏離感態度面對時,難免都會有種失望的感受,但我們總忘掉為何不讓年輕人來找回年輕人進入教會呢?這或許有些人曾有想過這問題,但卻沒有實質的行動。誰說年輕不好拉進教會?這就要看如何對年輕人的態度!我們說: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那為何不讓年輕人所應有的能力來進入教會呢,讓年輕人於神職人員及教會長老們一同來擔任教會的事工,當年輕人發現他所學的專業就在進會中發展時,此時對教會產生一種認同感,有了這種的認同感之後,在教會中才能影響另外的年輕人。以Asia for Jesus 教會雜誌中提到年輕人的重要性:一、年輕年是祈禱的浪潮。二、年輕人可在校學復興宗教,神會興起許多年輕人成為宣教大軍。三、年輕人有創新的計畫及符合社會潮流的觀點,從這些書中所提到的重點之中可見到有些教會以年輕人視為傳教最佳的工具,共同向心復興聖潔教會的興起。
不要再用過去的態度看待年輕人,讓年輕人參與共同商量及計畫教會事工。請支持教會青年團體,年輕人有自有一套傳教的方法,那是一種吸引的力量及現代化傳教的走向,鼓勵教會青年團體建構一套後續跟進的計劃來復興天主教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