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燭光中的聚會

這學期的花蓮天主教青年中心都在星期六晚間舉行主日彌撒,方便鄰近的同學及外勞參與感恩祭。3月31日星期六晚間,正要舉行聖枝主日彌撒之時,忽然壽豐鄉這一帶停電了。呂神父笑著說:「好像下星期六的望復活彌撒,提早進行了。」大夥在向晚的微微天光中,依序進行著戶外小小的遊行禮儀,揮舞著聖枝,模擬著迎接耶穌基督榮進耶路撒冷的情境。
進了聖堂,天光已然盡褪,大大小小的蠟燭點起,倒也可以看見經文。體諒神父的視力不是太好,聖傑就一直手持著手電筒為神父照明經文。這天彌撒中的福音是受難記,在燭光中聽著,分外寧靜和專心。電子琴不能用,德宜從住處抱來了古典吉他伴奏,更貼心弦。
彌撒後,由於這天是大專同學和教授們共融的聚會,所以教授們都帶著菜闔家光臨。黃主教也從屏東趕來參加,還帶來了萬巒豬腳,和大夥一起享用燭光晚宴。伴著晃動明滅的燭火,有人感覺似乎在營地野餐,有人覺得氣氛浪漫,主教更發揮他的親切天性,笑談許多趣事。大夥被逗樂了,也陸續貢獻幾則笑話。柔柔的燭光,覆蓋了狼吞虎嚥的形像,歡樂的談笑,讓大家都放開心懷暢談。
不覺中,突然燈光大亮,整整斷電2小時的電力終於恢復了。調皮的聖傑太喜歡燭火的氣氛,故意將電燈開關關掉,希望大家繼續享受燭光聚會。大夥觀賞聖傑所做的蠟染復活彩蛋,聽他廣告隔日下午的彩蛋活動,結束了歡樂的師生共融活動。黃主教也邀請大夥下次在美崙主教座堂共融,欣賞主教的影音劇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