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余曉婷
台灣青年日是我第一次參加的天主教大型活動,為期四天三夜的活動,我體會了許多,各個都令我印象深刻。剛開始對於這個活動我沒有太大的吸引力,我只想到參加這個活動豈不是佔用我個人的時間嗎?但在大家的鼓勵下我決定參與心想這個活動應該很沉悶吧!
第一天抵達會場時,我嚇一跳,會場真的很沉悶!我們志學青年中心上台唱歌後,是有那麼一點帶動氣氛,但好像只有我們自己很高興。當晚發生了一些小插曲,對於大會的過失真的很令人失望,但是我們既然來了就要滿載而歸!
第二天聽了世界青年日的經歷分享後,對於世界青年日我抱著極高的興趣,可以到國外和全世界的天主教青年共襄盛舉讓我好羨慕,我希望這一生至少能親眼看見教宗一面,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和不認識的國外青年交流,希望下一屆的世界青年日有我。行動福傳行前說明時,我們這小隊必須再分小組,我很開心有人主動找我,我們一起討論要怎麼做,我們六個人你一言我一言的非常熱絡,不分年齡不分性別不分族群,就這樣因為天主的關係把我們的距離拉近了。晚上的苦路表演對我來說還蠻沉重,苦路利用表演的方式呈現讓我更能體會耶穌苦路的過程。
第三天我很期待,因為要去福傳。體驗教育,過呼拉圈從看的見到看不見,讓我體會到盲人的辛苦,我戴口罩遮眼連續三次都過不了,我想大家應該很不耐煩吧!這活動就是希望大家可以互相幫助,大家很努力的引導我,但我可能是因體型關係就是過不去,真的很不好意思。鹹魚翻身這個活動我很懷疑那塊布真的翻的過去嗎?為了節省空間男生把體型輕的女生扛在肩上有些人背其他人,大家擠啊擠的就是希望可以把那塊布翻過去,但終究是沒有辦法,雖然沒成功,但在這其中我們互相幫助也讓我們這一小隊更團結了!
下午終於要去福傳了!很興奮很期待,我們在台北市東區的街頭上福傳,我們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好!我們不是做問券調查或推銷產品!」剛開始我們就碰到瓶頸,沒有人願意接受我們,真但我們越挫越勇,就算人家不接受我們,我們還是會祝福他。我們曾福傳過一對情侶,男生好酷都不說話,女生卻很開心的參與我們,寫完祈福卡後還和我們玩互動小遊戲,我們在台北市街頭上牽手圍圈圈唱歌跳舞,那時候我真的好開心,那位漂亮的小姐竟然願意跟著我們唱歌跳舞,就在那短短的一分鐘裡,我覺得我參加台灣青年日這活動值得了!我好感動!我發現,把祝福帶給人們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我想那位小姐應該也感受到我們帶給她的喜悅!整個福傳活動結束後大家心情都很亢奮,大家竟開心的唱歌跳舞了起來!晚上大家把所有的祈福卡貼在十字架上整個貼滿滿,十字架就像穿了一件衣服一樣,所有的願望都貼上,但是這個十字架不會很沉重嗎?背負這麼多期望,後來想想,就算不會實現,但是至少給予人們祝福。
因為這次活動,我擁有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告解,那時候我很緊張,緊張得全身發抖,因為要把心裡的話說出來對我來說有點困難,輪到我時,還沒說話眼淚已不停的流下,我好想放聲痛哭,我第一次可以這麼勇敢的說出我心裡的話,聽著神父說的話,好像把我激動的心情平復了不少,告解讓我覺得和耶穌的距離靠很近,告解完後我覺得心情輕鬆了不少,我想我每年都要告解一次。
最後一天,我真有點不想回去,好不容易和大家認識,明年的台灣青年日在台中,我一定還會再參加的,很希望到時候還能再看到大家,我還有一個最大的目標,就是參加2011年在西班牙馬德里的世界青年日。
在這次的台灣青年日我的感觸很深,我哭了兩次,我自己也覺得很驚訝!一次是因為第一次聽到「我是誰」這首歌,這首歌唱出了我曾有過的疑惑害怕,另一次是在告解的時候。以前我不常做彌撒,對於信仰我不是很熱衷,但上了大學參加志學青年中心後,我開始對於教會的事情有興趣,因為大家都是年輕人,教會變活潑了,我想在教會不只是認識朋友,還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更能接近天主。這次活動我認識了其他教區的朋友,大家都是天主的小孩,大家都有同樣的信仰,能聚在一起是多麼不容易的事,都是因為天主讓我們聚在一起,真的是感謝主讓我參加台灣青年日,感謝主讓我認識大家!
未來我期許我們志學青年中心有越來越多青年朋友參予我們,我也期許我自己未來在教會所扮演的角色能越來越稱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