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7日 星期日

2006-09-17青年中心紀實

主曆2006年9月17日下午3點多,一個秋涼的午後,許多老老少少陸續湧入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中山路二段214號。霎時,這間位於壽豐郵局隔壁,剛成立的花蓮天主教青年中心擠滿了人。來參與開幕彌撒的教友們,很多都是全家出動。有來自民國路天主堂的李紹戶/楊玉英全家,劉作財醫師全家,蕭國華全家及李阿子女士;有海星中學的陳海鵬老師全家,季紅緯老師全家,東華大學的李同龢老師全家,黃東秋老師伉儷,魯炳炎老師,顧裔芳老師,以及東華大學的十餘位同學。大家都歡歡喜喜的參加了中心的開幕彌撒。彌撒中感恩禱詞、歌聲高吭入雲。彌撒後,各家帶來的飯菜、甜點、飲料擺滿了長桌。大夥兒興高采烈的享受盛宴。餐後剩肴,應證了五餅二魚的傳奇。
花蓮天主教青年中心由呂約伯神父稟承黃主教指示,於七月開始籌設。神父細心規劃,計算花費,雇工將原本粗糙的場所,整理成簡單、美觀又有多方用途的聚會場所。神父將二樓設計成3個隔間,自己留了最小的一間,存放祭衣。大的一間給剛於九月中旬抵台的巴黎外方修會志工楊聖傑居住。另有一間想讓給學生租住,一方面可陪伴這位剛來台學習中文的志工,一方面也可協助照管中心。每間房間都安置了床、衣櫃、和桌椅,還可上網。一樓前半部設計為舉行感恩祭的場所,置有祭桌,聖像,袖珍的聖體龕、凳子等。後半部則有個簡易的廚房和幾張課桌拼成的長桌。上面蓋張簡單的桌巾,既可作餐桌,也能當書桌,聚會讀經使用。民國路的教友們更鼎力熱心襄助;捐獻了三台冷氣機、電烤箱,電子琴和祭桌等。
花蓮天主教青年中心從星期一到星期五的中午12;30,呂神父都主持彌撒,方便學生及老師參加。晚間也設計了不同的活動,可讓同學聚會。星期一晚間是詩歌歡唱,星期二晚間泰澤祈禱,星期三晚間聖體光-聖體崇拜,星期四晚間-由呂神父帶領讀經,星期五晚間電影欣賞,星期六晚間英語會話。晚間的活動都是6:30開始一起晚餐,餐後進行聚會。
青年中心也算是個新的小教堂,特別歡迎花蓮各學院的青年參加活動。歡迎大家多多向您所認識的台灣觀光學院、大漢技術學院、慈濟學院、慈濟大學、花蓮教育大學、東華的大學的老師和同學介紹這個專門服務青年的場所,一起來參加聚會,一起為傳揚基督福音而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