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27日 星期二

諸聖節

讀經一(我看見有一大羣人,沒有人能夠數清,他們是來自各邦國、各支派、各民族、各言語。)
恭讀默示錄 7:3~4,9~14 
        若望,我,看見一位天使,從太陽升起之處上來,拿着永生天主的印,向那領受了權力,能傷害大地和海洋的四位天使大聲呼喊,說道:「你們不可傷害大地、海洋 和樹木,等我們在天主的眾僕人額上,先蓋上印。」以後,我聽見被蓋印者的數目:在以色列子孫各支派中被蓋印者,共有十四萬四千。
        在這些事以後,我看見有一大羣人,沒有人能夠數清,他們是來自各邦國、各支派、各民族、各言語,他們都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持棕櫚枝,大聲呼 喊說:「救恩來自那坐在寶座上的我們的天主,並來自羔羊!」於是所有站在寶座、長老和那四個活物周圍的天使,在寶座前俯伏於地,朝拜天主說:「阿們。願讚 頌、光榮、智慧、稱謝、尊威、權能和勇毅,全歸於我們的天主,至於無窮之世。阿們。」長老中有一位問我說:「這些穿白衣的人是誰?他們是從哪裏來的?」我 回答他說:「我主,你知道。」於是他告訴我說:「這些人是由大災難中來的,他們曾用羔羊的血,將自己的衣裳,洗得潔白。 ……以上是天主的聖言。

答唱詠
詠24:1~6
答:這就是那尋求上主的的人。
一、大地和地上的萬物屬於上主,世界和世上的居民歸於上主。因為是祂將大地奠立在海洋上,把大地安置在江河間。
二、誰能攀登上主的聖山﹖誰能侍立在祂的聖殿﹖是那手潔心淨,不慕虛幻的人,是那不發虛誓,不懷詭詐的人。
三、這樣的人必蒙上主的降福;必由拯救他的天主獲得報酬。這就是那尋求上主的世代,那求見天主聖容的子孫。

讀經二(我們要看見天主在實在是怎樣的。)
恭讀若望壹書 3:1~3
        親愛的弟兄:請看父賜給了我們何等的愛情,使我們得稱為天主的兒女,而且也真是如此。世界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為不認識父。親愛的諸位,現在我們是天主的 兒女,將來如何還不顯明;可是我們知道:主顯現時,我們必要相似祂,因為我們要看見祂實在是怎樣的。所以,凡對祂懷著這希望的,必使自己聖潔,就像祂是聖 潔的一樣。 ……以上是天主的聖言。

福音前歡呼
瑪11,28
答:阿肋路亞。
領:主說:你們受勞苦和負重擔的,都到我這裏來,我要使你們得到安息。
答:阿肋路亞。

福音(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
恭讀聖瑪竇福音5:1~12
        那時候,耶穌看見羣眾,就上了山,坐下;祂的門徒到祂跟前來,祂就開口教訓他們說:「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 接受安慰。溫良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承受土地。慕義如飢似渴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得飽飫。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到憐憫。心地純潔的人 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若是人為了我而辱罵迫害 你們,捏造各種壞話毀謗你們,你們是有福的。你們歡喜踴躍罷!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以上是天主的聖言。

沒有留言: